Thursday, October 01, 2015

到台灣學flamenco

很多聽到我去台灣學flamenco, 都很嘩然,大問為何 - 明明香港也有flamenco 課,要去也是去西班牙啊~

首先得要理解“去台灣學flamenco"的意思,就是要去上大師營 - 以香港話來說,就是“master class", 基本上就是集中在一週內 (一般是5-6天)上幾堂課,每天密集式跳到腿斷的幾小時。這種大師營,台港大陸都有。

因此,往往去台灣上大師營的原因往往是 - 該位大師只去台灣不去香港,而剛好那位是閣下非常欣賞的老師 - 就如今次的 La Lupi, 她是很會看穿不同同學的弱點,也很會啟發同學用心跳舞 - 她跳舞豪邁細緻兼備,而且是以一顆真心在跳,不光是好看而已;很會跳也很會教,是難得一見的好老師。今年沒時間去西班牙上她的課,卻碰上她來台,一定要去上她的課!

其次,台灣的flamenco發展相當成熟 - 除跳舞外,也有不少結他和唱歌的同學,而且學習文化有所不同,能交流取經總也是件不錯的事:加上當地的老師(一般是大師營搞手)往往很主動地很大方地把大師在課堂教的舞步重複,讓我們錄下回家複習;還會再課堂前15-20分鐘和大家複習 - 這在本港的大師班是較少遇到的情況。

只是要注意練習的場地 - 因為不是自己的“地頭“,一般都只能依靠學校的練習室,但這次在迷火,居然是約$150/1.5 小時 - 大概我是習慣以$37一小時之價租用康文署的活動室,總覺得台灣的練習室好貴!

其實中山站地下街(往雙連方向)有一處有很多鏡子 - 其實我覺得有些時間在這裏練習也不錯,當mark step, 甚至脫鞋練習好了,只是同行朋友很執著想要能踩地的場所,所以也作罷。

台灣的大師營的價格比香港的要便宜一大截,而且飛台灣的旅館機票也很相宜 - 只要有假期,偶爾去一下其實是個不錯的經驗 - 不過,想經常去的話,就不如好好存假存錢放個長假去西班牙跑一趟了。

我好喜歡這位老師. 而且主辦單位還凖備了一份紀念品,好貼心!


會舉辦大師營的學校:

米拉索佛蘭明哥之家

賽米亞


可以租練習室的地方:

米拉索佛蘭明哥之家 (我上次租記得是價格較合理,不過這次距離上課/住的地方與之相距較遠,就放棄了)
台北市松江路二號地下室

迷火
台北南京東路303段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