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8, 2012

我的歸西......班牙之旅

原本,09年才剛去完西南部的jerez,還想在13/14年才重遊西班牙的 - 現在卻敬告各位...我即將出發去Sevilla了!嘿~~!!

因為,實在機會難逢 - 難得有三個人同時想辭工,難得這三人同樣也是學開FLAMENCO之人,經驗等也相若;既然機會難逢,何樂而不為呢?

這將會是我第四次前往西班牙;第一次,和同學去,大家一起吃喝玩樂很高興,而且都是人類學同學,感興趣的東西相若,特別投緣;第二/三次,絕大部份時間都是孤身上路。

我其實是蠻喜歡孤身上路去旅遊的人 - 時間行程都很好掌握,也可以隨心情這邊坐坐,那邊站站,看到甚麼美麗就隨時停下來慢慢怕,餓了就隨便買甚麼吃,有時想省錢,索性故意坐過夜火車,或睡一晚機場;還有我是一個喜歡在市內盡量不坐車而步行遊城的死變態......這些亂來的東西,很難找伴和你一起做;偶爾在hostel裏遇上一些旅人,一同結伴去喝個酒聊聊天,也很好。而且,完全不用承擔遇上合不來的同伴以致旅程不愉快的風險....

獨自上路最吸引人的,還是獨處;一個人自己上路,與那個地方的人和物相遇交錯,獨自一個人,沒有一些你平素很熟悉的人和你聊,就很容易去安安靜靜地感受 - 簡單來說這是一件很「浪漫」也很「有型」的事。

但有同伴也很美好的一件事;有時一個人路過一些餐館,看到幾個人結伴分享一分海鮮飯 - 好好啊. 西班牙吃的海鮮飯多是至少二人份起,一個人很難吃到,除非是一些海邊小館煮一大鍋一小盤一小盤出售的,或是做旅客生意的店了 (多是難吃的);最重要的,還有人即時和你分享快樂,攪攪爛GAG - 是的,和合得來的朋友同行,即時的快樂肯定加倍....有時總難免想起初遊西班牙和相熟同伴一起吃喝開白痴玩笑的光景,也很美好。

是以,一個人上路是很精采,但有同伴也很美好 - 既然西班牙這地方已獨自來過兩次,再來,還是比較想有朋友同行;更何況,"獨處"這門學問我自問是學得差不多;年紀漸長,也得在"相處"這門學問多進修一點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向討厭帶太多東西上路,但這次似乎無可避免地要多帶一點。

舞鞋、舞裙已佔了箱子至少四分之一的空間。還有天氣還有點冷,也怕平日沒有時間洗衣服,要多帶幾件替換的衣物,也要較厚的。還要上課用的水壼文具筆記、秘撈用的電腦....不過還是一個15X21X10吋的箱子能裝得下, 只是沒甚麼剩餘空位而已....@@

但東西太多,終究讓人不自在;盡量帶一些能丟的衣物過去,旅途上能丟就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像也沒甚麼"遺言"了....出發前的心情就差不多這樣,旅途上帶上電腦,盡量update。六月底我會回來,七一請約我一起上街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