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4, 2013

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8 (31/3/2013):糸満 - 那霸


最後一天了!本來預了最後一天踩最少的路程 (是日不沿海,取途經豐見城的道路北上,長約13.18 km),也是恐防之前幾天會發生甚麼突發的事要在某些地方滯留甚麼的....結果,就算PK了都能如期完成....那,還會有甚麼令自己滯留呢?

就是....下~大~雨!我們的確幸運。出發前看天氣預報,知道我們來的幾天天氣都不太好,但一直都未遇上很大的雨 (除了海中道路那天...還仍未達"豪雨"的程度),基本上大部份日子都是好天的。不過,是日早上甫起床,就見到窗外正在下豪雨中,而且是風超大的那種,尤如打風!



露台地下都濕透了...@@

那就....先慢慢地在民宿吃個早餐再出發吧....(反正有時間,真的好在今天只用踩很短的路)

益力多牌的乳酪還是最好吃的, 哈~

雖然說是在民宿吃早餐,不過也只是一人一杯乳酪和兩個橙而已;好在11點不到雨就停了,既然在漁港附近,也去逛逛。

我是很喜歡看到這些船的....

這個巴士站...和台灣的感覺好像哦~

但由於糸満是個小城市,星期天還很多店家都不開門的。走進街市,只有兩個賣糕點和魚餅的小檔還在營業,其他的都關門大吉。(還想來找些東西吃呢!)

好冷清的街市




這兒的魚餅都好好吃, 不是滿口味精的那種味道, 卻也很鮮甜呢!
是咁的....這幅圖看起來, 這兒感覺好像台灣哦~ (我本來覺得像大陸, 但不對, 大陸沒這麼乾淨的!)

走了一個圈,也差不多要取車上路了。我們一直往那霸駛去....原定是想去豐見城舊海軍戰壕,所以沒有一直留在國道249/331, 而取了小路;這小路有些上山落山位, 不太好踩, 不過既然距離遠感覺就還好。

路經有吃的地方先吃些東西吧,畢竟也沒甚麼澱粉質下肚。走去"元祿壽司"吃碗okinawa soba 和一些壽司.

講起壽司店,說也奇怪,之前去過東京、去過關西,迴轉壽司店是五步一樓十步一閣的;但在沖繩,卻是很難得才看見一家;的確,雖然用的米也是那些,刺身也是較香港新鮮,但比起上次在關西 (那次也是亂衝進店吃的) 吃到的失色多了,而且也因為競爭較少而賣得較貴 (well, 雖然與香港比還是抵食的);而okinawa soba也還好啦, 所以說....嗯.....壽司還是在日本本土吃較好, 在沖繩還是搏盡吃苦瓜吧! (哈~!!)



吃完出來抬頭看天,不妙,前方烏雲蓋頂;天氣預報說是日下雨的機率是90%,看來我們這不下雨的兩小時是賺了,沒法,放棄去舊海軍戰壕的念頭,一股作氣回那霸吧!

那霸市區和近豐見城的市郊中間還隔有一條大河的,沿岸是公園,都很適合踩單車....過了河的那霸市中心,沿岸的路還設有單車徑呢!所以,就算你不打算環島,租架單車在那霸沿岸這一帶踩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幸好踩到那霸一路都沒有下雨,只是天陰了點而已。就在還車前我們先留個"低能的英姿" (咩黎架大佬?) 吧!哇哈哈~~!!

我真係堅覺得自己呢個LOOK似落難多過型

好了,一連五天半單車之旅就此結束!是日沒有單車的行程另文再寫吧!終於要同架朝夕相對六天的單車say goodbye也還真不捨呢。

寫寫下才記得要提提大家;雖然我個人一向參與活動都以裝備極不專業見稱,但經驗之談,想長時間踩單車,再不專業,以下裝備都是必需的:

1. 手套:尤其是左手,因為要撐大去按break,控制下坡速度,沒有手套,摩擦會很大的
2. 眼鏡 (太陽或一般):不論是否太陽眼鏡 (陽光太猛當然要太陽眼鏡...就算陰天都最好有副眼鏡),因為路面沙石相當多的,還是有眼鏡檔一檔較好。
3. 瘦身水壼:對,我那個1L的水壼太肥大,放不下單車的水壼架....要自己背著,有點哀~
4. 單車褲 (厚pad):雖然都會痛,但真有幫助的...
5. 薄風褸:沿海風大,但其實踩單車都幾熱,一件薄的風褸 (可以摺得很細包的那種) 早晚在單車上穿剛好~
6. 糖果:萬一找不到地方補充體力都可以頂檔

基本上是這些必須了;頭盔呢,倒是見人見智;在沖繩踩單車的人,還比較多不載頭盔的,除非是專業的那種....但如果會有機會踩到車路上去,建議還是有一頂較好。

2 comments:

TIM said...

好好玩 黎緊我都去
你篇野係好好既參考

你係租車定帶自己車去?

太公 said...

多謝。我係租㗎!